Repost: 人生至少做一次創業家 In Life, Try To Run a Startup Business At Least Once

Last updated: 12/19/2011 3:13 am – Neat little story by author Joey Chung about letting a underclass mate’s (a she) boyfriend crash at his couch in order to have meetings with potential angel investors to get some seed money for his start up company…  passion, drive, determination.  Awesome.

Source: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comment.php?id=798

人生至少做一次創業家

撰文者:Joey Chung (鍾子偉)

創業(攝影者.Mario)

兩個月前我家中來了一位朋友住了兩個晚上。他是我一個大學學妹的男朋友,他們兩個現在都在香港工作。男生是義大利人,一個很成功的連續創業家,25歲離開學校之後就自己開公司並且賣掉獲利退場。

現在他在弄他下一個新的創業點子,他已經在無數的細節和商業計畫上面努力了兩年,他來上海兩個晚上是要和潛在客戶、創投和天使投資人碰面開會。我之前從來沒有見過他,我也答應了我學妹讓他男友來我家客房住兩個晚上。

從時間上來看,我前一週才剛從東京飛回來,生理和心理都非常疲憊。那兩天,他會參加許多會議來推銷他的想法,試圖替他的公司募到種子基金,或是簽下第一個客戶。他會一早在我出門上班時跟我一起出門,然後晚上開完會後,我會為他開門然後在家裡面喝杯啤酒聊聊各自當天的狀況。

最後一晚,我十一點以前就在沙發上睡著了,然後被他的敲門聲吵醒。我依然穿著我的西裝、頭髮亂糟糟的走去門口幫他開門。幾分鐘後,我們一起坐在餐桌旁喝杯啤酒,我問他狀況如何,我的視線和意志都因為疲憊和剛醒來有點迷糊。

「非常好,」他說,「我今天和3個創投碰面,之後和一家潛在客戶的財務長吃晚飯。他們可能再也不會聯絡我,但有家創投看來很有興趣。他們說他們做審慎的評估,然後在兩週內回覆我。畢竟,我可能在過去的2年被拒絕100次,在每個會議上都失敗,但我只需要有一家成功的創投說好,然後有一個客戶下單,目前為止僅存在我Macbook中30頁PPT上的抽象、瘋狂的商業點子,突然之間就會變成一間公司了。我真的相信這個創業點子,所以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直到我成功或是我燒光我過去所有的存款。」

他說完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已經凌晨一點了,我可以清楚感受到有一股充滿能量、熱情、天真年輕的興奮感,從他如孩子一般露齒大笑中跑了出來。有那麼幾秒鐘,我醒了過來,聚精會神的端詳他的表情,我完全理解並且非常欣賞他的笑容。

過去幾年我也像他一樣有過這種時候。當我大三時,我完全不了解出版業,也沒有任何人脈。我翹了一堆課和編輯以及出版社開會,想辦法出版我第一本書。從那次經驗中我學到很多,我之後也寫了報紙專欄、賣電視劇劇本,創立非營利組織。

我們99%的人在每天的生活都是為某人工作。我們有老闆,積欠報告,並且需要達成目標。我們多數的時間都花在為別人的公司工作,支付別人的貸款,幫別人實現他們人生的夢想。

慢慢地,一天又一天、一次次爭吵、一次次夢想幻滅,我們慢慢忘掉曾經,我們也是自由、不欠任何人,並且對於完成我們自己的夢想充滿希望。

About GhettoRacer

racer, driver coach, taoist, yogi, dreamweaver, bballer, rebel, philosopher, entrepreneur, kiva, lonewolf, vagabond, photo/video shooter, storytell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Unsort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